南无夏子

他们在死去。

[沙雕悬疑]狂奔的戈耳工 Ⅳ

*我,我绝望了,本来也没几篇文,现在是啥也不剩了……但我是不会坑的,因为更完是一种责任,即使无人看见。

“你们快来看啊!”哈利哀嚎到,手里的《戈耳工》就快怼到罗恩和赫敏的脸上了,“我实在是想不通了,太奇怪了!”

旁边,罗恩纠结地看着那册同人本子,赫敏皱着眉头若有所思。

“你是说……哈利你再说一遍,你说这文章写了你和马尔福还有多比的…那啥…‘爱情’故事,是吗?”罗恩支吾着,脸很红,眼睛里是古怪的惊奇。

“啊呀我都说了多少遍了,内容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作者怎么知道我和马尔福以及多比的对话的,它们都发生在没有外人的地方啊!”哈利急了,迷惑使他焦躁。

“这……马尔福说的,肯定是他说出去的!”

“不可能不可能他没法知道多比跟我说了什么,唉呀罗恩你之前有没有听我说话啊?”

“我…你…这事,这不很羞耻嘛,我也想不出来了啊。”罗恩很委屈。

哈利深深地叹了口气,看向赫敏,三人组中的智力担当:

“赫敏,你呢,看出点东西来了吗?”

赫敏从沉思中回过神来,说:“很抱歉哈利,我也没有看出什么端倪,目前为止这个人还很神秘,简直无影无踪。不过你说得对,我们是应该把他找出来了,他的消息来源太可疑。我真想知道他是怎么……?”

“你有怀疑对象,赫敏?”哈利敏锐地捕捉到那个“他”字,“作者是男的?”

“什么,啊不——”赫敏急忙说,“这只是习惯。”

“但是这种女性向本子不一般都是女作者吗?”哈利怀疑地问。

“啊,我知道了!”罗恩忽然激动,“我知道是谁了。丽塔·斯基特,是她,绝对是!我就想不出来还有哪个正常女的会干这事。”

哈利注意到赫敏的嘴唇抿紧了,眼底是“无话可说”的神情。“罗恩这是不可能的,丽塔·斯基特还在阿兹卡班呢。”她很不耐烦。

“哦哦,对哦。”罗恩泄了气。

要说这丽塔·斯基特,那可是赫敏的一大功绩。其实霍格沃茨曾经出过与这次差不多的事件,就是由女记者丽塔·斯基特供稿的《巫师周刊》热爱挖掘学校师生的八卦,传播流言蜚语,造谣生事。最后,是赫敏发现她利用未登记的阿尼玛格斯身份潜入学校寻找热点的,并把丽塔·斯基特送入了阿兹卡班服刑。

罗恩思索一会后说:“那这次会不会也是未登记的阿尼玛格斯搞出来的呢?”

哈利想了想说:“不,应该不是,活点地图可以显示阿尼玛格斯形态下的人名,我爸告诉我的。地图就是我爸和他朋友们做的,他们当年也偷偷学了阿尼玛格斯,用来帮助卢平叔叔度过煎熬的满月时期。那地图必须得能看见阿尼玛格斯啊,不然怎么找到自己人去哪儿了。”

罗恩看起来满脸崇拜和赞叹:“自学了阿尼玛格斯,妈耶!”然后他突然反应过来,悄悄瞥了眼赫敏,担心她对于哈利父亲瞒报阿尼玛格斯的违法行为有什么不满。

然而令人讶异的是,赫敏无动于衷,仿佛什么都没有听到。

“那该不会,有什么魔咒能监听全学校吧?”罗恩又提出了一个惊天猜想,“那我们现在说什么那个神秘人不也全听见了。”他很惊恐。

“没事的,罗恩,要是有那种魔咒覆盖学校,邓布利多早就发现了。”赫敏终于说话了。

所以调查又陷入僵局了吗?哈利绝望地想,没办法只能把旧杂志再看一遍,期望发现一点漏掉的线索吧。

可是啊,哈利,他千不该万不该,不该在斯内普的魔药课上看本子。


周五下午。

每周五的下午有两节连在一起的魔药课,俗称“周末前的老鼠屎”。每一次斯内普都要抓住一切机会挖苦讥讽哈利,扣格兰芬多的分。究竟他为什么对哈利有这么大的敌意,至今是个谜,哈利只知道打从开学宴上他们的第一眼对视起,斯内普就憎恨他。

那都不是不喜欢,那是恨。

所以,斯内普和格林德沃两人堪称导致哈利在学校受苦受难的“双壁”。

哈利倒霉,十之七八都是“双壁”的锅,剩下那一点儿才是马尔福幼稚的捣乱,该数据绝无任何夸张。

因此,哈利胆敢在魔药课上看同人文,那可真是昏了头了。

但他太急躁了,迟迟没有新线索使他心乱如麻,他需要一切可利用的时间来回顾各期《戈耳工》。虽然什么也没有发现,不过只要在努力,哈利就觉得有希望,哪怕是在魔药课这样危机四伏的地方他也不放弃。

可问题是,斯内普也不会放弃的啊。

今天要怎么收拾波特小子呢?这么执著的斯内普教授岂会放过这一大好机会?

答案当然是No!

而哈利还不知道自己已然黑云压顶,他看得正欢畅:果然温故而知新,重温旧文的感动是只刷一遍的人无法体会的啊,那泪水,那温情,它们仅仅是拉郎的快乐吗?不,那是逝去的美丽时光啊!

阴影越来越近……

哈利却无知无觉,甚至愉悦地笑出了声。

“噗哧——唉哟!”

笑声终结于惨叫。

罗恩和赫敏同时惊悚地回头,看见斯内普挽起黑袖子,鹰爪般的老手抓扣在哈利的乱毛上,脸上黑气缭绕,眼神似妖魔。

教室一片安静,大家被震住了。

“哈利你胆子肥啦”和“完蛋了”两种想法在罗恩和赫敏的心中交替,哈利本人则身僵血冷,大脑里一片黑暗混沌。

“哈利……波特”斯内普的声音嘶嘶作响,宛若蝮蛇,“交出来……”

哈利用这辈子最凄惨的神情回望求饶,斯内普只是冷酷地看着他,锋利的目光直钻到他脑子的最深处。

“本子……给我”斯内普咧开一个邪恶的微笑,“快!”

看来今天就要命绝于此了,哈利闭上眼睛,认命地递出了《戈耳工》。斯内普愈发愉快了:

“让我们来看看,邓布利多的宠儿在读些什么东西…?”

哈利被众人的注视所聚焦,继上次的格林德沃事件后这是他最惨的一次,所有人无不认为哈利死定了。

他自个儿也听到了末日的钟声,好死不死,哈利刚好在回顾他的入坑文,也就是被格林德沃记仇、写他和邓布利多校长的禁忌师生恋那篇!这被斯内普看见了那还得了?哈利只能像上断头台之前犯人祈祷特赦令或劫法场一样暗自默念“发现不了他看不见”等一系列毫无用处的麻瓜咒语。

可惜,斯内普第一眼就盯上了那篇文,毕竟它是当期主打。

“天呐,天呐,啧啧啧…”斯内普不住摇头,满脸都是幸灾乐祸的笑容,声音里有掩盖不住的兴奋,“真没想到,看呐,不愧是邓布利多最喜欢的学生,连课外阅读都那么与众不同!”

“为什么不让我们来分享一下呢?欢乐要人人同享是不是?”他的语气恶劣更甚。

“呜啊啊啊——”哈利双手掩面,发出抽啜的泣音,“不要啊——”声音细如蚊蝇。

“求求了……”

斯内普弯起嘴角,斜了他一眼。

罗恩和赫敏早已别过了脸,不忍心看,太凄惨了。

马尔福一众挤眉弄眼,低低的嗤笑声此起彼伏,就像尖刀的海潮。

斯内普张口:“独宠爱徒:天才教授调教娇俏学生…!!!”

教室里爆发哄堂大笑,声如雷鸣,其中马尔福等人贡献了超过一半的声波。

“嗷————”哈利心中全是土拨鼠的仰天长啸。

就连格兰芬多的人也都在笑,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当初全都看过一遍,这些翻脸不认账的双标狗,哈利恨恨地想。

众所周知,斯内普的声线可以把每句话的糟糕程度提升十倍,而接下来这两节课,他竟然耐心地将全文逐句读完了,还伴有辛辣的点评。

公开处刑:

“他坐在窗前,望着远方的山丘,朔风呼啸而过,玻璃发出吓人的脆响…忽然间眼泪已落入手心,晶莹的珠子微微颤动,酸苦的气息盈满心间——好一个敏感的小男孩啊,波特!”斯内普语气尖刻。

“炉火熊熊,热茶白烟袅袅,屋内光影变幻,他只觉得面红耳热,却还是止不住哭泣。教授轻叹,用指尖拂去男孩眼角的泪珠:‘乖,没事了…”说着又笑了笑:‘唉呀哭起来真是好可怜呐…’男孩吸了吸鼻子,翡翠绿的双眼像小兽一样闪烁,额角一络黑发下垂,宛若爬山虎的细脚。”

斯内普撇了撇嘴,厌恶地一甩头,哈利几近掩面痛哭。

然而这场羞耻play还远远没有结束,接下来才是重头戏。

“‘你要走了吗?要去哪儿呢?’教授轻声说,‘都已经这样了还想要逃到哪里去呢?太晚了啊…’男孩惊恐地看了眼教授,跌跌撞撞地后退,不知不觉中撞上了墙壁。教授微笑着慢慢靠近,安抚地牵着他的手,一边触摸他柔软的发丝、脸颊、脖颈……男孩在温热的手掌下颤栗,丝丝电流窜过身体,酥麻感攫住了他。”

“别害怕,我会驯养你的,已经安全了,你回家了。”

“我要养成你,我要让你彻头彻尾都是我的人,就这样慢慢沉沦吧……”

“爱是最伟大的魔法……”

每个词,每个字,所有从斯内普口中吐出来的诵读都扭曲无比,言辞间溢满讥讽之意。当初看得哈利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文字如今听来俱是羞辱他、折磨他的长针和烙铁,哈利感觉自己全身都是耻辱的印记,这辈子别想洗掉。

漫长的两节课即将过去,斯内普终于念完了。哈利双目无神,眼里高光不再,肢体瘫在椅子上,已经失去了知觉。他的生命终结了,斯内普成功地使他达成社会性死亡。

“波特,不愧是邓布利多的男孩,你们确实是真爱哈!”

“…………”

教室里大家都笑抽了,几乎要跪下去捶地,很多人紧捂肚子,上气不接下气。马尔福倒在课桌上抽搐,罗恩神情凄切,赫敏一直埋着脸,远处纳威等人精神恍惚。

“为什么…究竟是为什么…上天要这么对我?”哈利喃喃自语,看来理智是坍塌了。

一卷书敲在哈利头上,斯内普残酷地将他带回了现实:“格兰芬多扣五十分,波特关一周禁闭。”

“什么!?”哈利立即跳起,“你不能——”

“我不能…?”斯内普扭紧嘴唇,残忍地宣判,“两周禁闭!再不闭嘴,当心我关你一个月。”

威胁之下哈利被迫安静。

禁闭的内容也羞耻无比:斯内普要求哈利抄写每期《戈耳工》上的同人文,写完一篇还要给他检阅。他甚至故意挑拣出最尴尬的句子让哈利朗读,如果哈利磕磕巴巴,他就要接着扣格兰芬多的分。哈利在禁闭期间受尽凌辱,简直惨无人道。

这个学期可以说是自哈利入学,不,自他出生以来最惨痛的时期。什么倒霉事儿都给他碰上,能踩的坑都踩遍了,最恐怖的老师对他虎视眈眈,他还是倍受校园同人文喜爱的主角,拉郎配数量第一人。不知为何命运举起砍刀对他大肆屠戮,哈利身心俱疲,只觉命途多舛,活着不易。

不是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啥的吗?哈利想,我都悲剧成这样了,不揪出那个可恶的作者,做出点什么大事来,我—我—我誓不为人啊啊啊!


话虽如此,哈利却失去了寻查线索的热情,恐怕很长一段时间内他是不想再翻开任何一本《戈耳工》了。往日绝不会错过每周新刊的他现在只是呆滞地听着学校女生们欣喜地讨论cp组合,其内心冷硬如坚冰。

不过,他寂灭的心并没有休眠多久。很快,一大出人意料、惊世骇俗的事件横空出世,替他报了仇。

清晨,赫敏竟闯入男生寝室,强硬地把睡梦中的每个人都摇醒了。她慌慌张张又万分激动,不停叨叨着“梅林最肥的三角内裤啊”,激烈地挥舞一卷杂志——新鲜出炉的《戈耳工》。

“快起来,快,你们绝不想错过这个的,太劲爆了!呼,我,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跟你形容。”

“什么啊…?”哈利打了个哈欠,慢腾腾地坐起身,一看,“不——!赫敏,如果你是来说又一篇我的同人文的,那就算了吧,我再也不要看见它们了。”

灵魂深处哈利有不妙的预感,他现在可谓是霉神附体,跟谁打交道谁就能成为他的拉郎cp,按这个规律来看…岂不是…他要和斯内普谈恋爱!?

额滴个神呐,那哈利还不得当场中风昏厥,从此半身不遂。

但事情并未朝他的想象发展……

赫敏摇头,胳膊晃得更厉害了:“不不不,哈利你不明白。你们看了就知道了,太绝了!梅林的胡子啊我真不知道还有人胆子这么大!”

大家清醒了,一片絮絮叨叨。罗恩很不好意思地在窝在被子里穿衣服,还有点不满地看向赫敏。赫敏压根没在意,她已经把同人志递到了迪安他们那里,顿时一阵惊呼声,震撼的“哇啊”响彻寝室。迪安眼睛都要掉下来了,西莫完全怔住了,嘴里不知默念些什么,纳威则彻底傻了,满口都是“上帝我奶奶妈耶”之类的胡话。

再过一会儿,几人捧腹大笑,前仰后合,乐不可支,表情比那天在斯内普课上还要夸张。

哈利不禁好奇究竟是什么内容才能让一贯理性的赫敏都失去冷静。

他凑上去,几人立刻把《戈耳工》递来:“哈利你复仇成功了!”

哈利一瞧,几乎跌坐倒地,惊天动地的大事件啊——还真有人敢写斯内普的同人文,里面的斯内普好像还是个痴汉情圣,爱得那叫一个死去活来,这要是真人看见绝对气得当场爆炸。

而且天大的好消息是,他的cp不是哈利。

这是桩华丽丽的三角恋,两男一女的复杂纠葛从校园一直延续到职场,甚至囊括了婚姻家庭。总的说来,就是一部中年疼痛文学。

文中的斯内普惨透了,他童年不幸,父母常年吵架,只留他独自仰望卧室天花板。好不容易结识了一位美丽的青梅竹马,心灵严重受伤的斯内普就这样深深地迷上了温柔可人的青梅。可惜啊,人家偶然又认识了新的竹马——正宗富二代帅哥,有才有貌,幽默风趣,童叟无欺。于是斯内普仅有的那么点安慰还要同人分享,真真气煞人也。

他们进了同一个中学,斯内普学习非常认真,刻苦到了苛刻的地步,可怜的他想靠成绩告诉青梅,自己才是更优秀的那个人。青梅也十分能干,同学老师都喜欢她,她就是学霸女神。而富二代竹马为人就相当吊儿郎当了,他集合其他无所事事的大少爷们成天捣乱,惹是生非,中二爆棚,还有点傲慢自大,老师们对他的小团体很是头痛。斯内普想这下该清净了吧,只有尖子生才配和尖子生一起玩,所以青梅必定是属于他的。没想到啊,没想到,尽管那个富二代成天胡作非为,智力却不低呐,他在期末考试中一鸣惊人,叫青梅刮目相看,对他佩服不已。斯内普一学期的奋斗突然显得不值一提,憋屈啊憋屈。最气人的是,富二代和他的朋友们似乎发现可以用斯内普来找些乐子,常常在他身上搞恶作剧,配以调侃和奚落。斯内普的中学照样苦不可言,唯有青梅的一点陪伴令他宽慰。

上大学后,情势愈加惨淡。斯内普对青梅积累了一整个青春期的爱恋,深情蜜意郁积于心,无奈他略微自卑,不善言辞,傲娇闷骚,最终也没能对青梅表白。他就这样停留在暗恋的阶段,苦苦盼望。可气那富二代——现在已长成高富帅,热情似火,对青梅大展攻势,甜言蜜语一箩筐,竟渐渐侵蚀了青梅高冷的灵魂。最后他俩双宿双栖,剩斯内普在原地傻站着。这口恶气他如何容得下,当即要找高富帅算账。可怜青梅正深陷甜蜜的热恋,对斯内普的挑衅万般恼怒。斯内普的火气一上头,言不择词,居然侮辱了青梅的人格。这下可好,他被小情侣痛责一顿,还不幸与青梅绝交,从此失去接近爱人的机会。

命运啊命运,它把斯内普按在地上摩擦!他,悲运的囚徒,落魄又潦倒,单身是他的镣铐,灰狗是他的来世。

高富帅和青梅毕业就闪婚了,高富帅经营金融事务所,青梅是投资顾问,两人事业生活一帆风顺,那是毫无缺点呐。而斯内普呢,他苦兮兮地挣扎在司法界,发誓要成为顶级大律师。工作上他把自己一生的怨气都发泄在法庭上了,让对手们胆战心惊,获得了“修罗”、“恶鬼”等称号。

不过,没有爱人的生活始终是残缺的。斯内普好像悔过了,他厚起脸皮缠着青梅向她道歉,态度之虔诚谦卑叫人看了不禁泪下,深为感动。念及旧情,青梅勉强原谅了他,愿意给他一个机会。斯内普立刻抓住这根救命稻草,涕泗横流,只想和青梅重归旧好。可能由于太害怕再次失去她,即使面对她的正牌高富帅老公,斯内普也一扫阴霾,似乎放下了过去的一切,居然还能同高富帅开开玩笑互称兄弟。

故事仿佛走向了其乐融融的结局……

哼,这不可能,斯内普怎么可能认错,他要认错真就见了鬼了。哈利冷笑,心想这篇文章可是ooc得很呐,作者一看就不了解斯内普。

让他猜对了一半,斯内普绝不会这么好说话,作者并不是傻子。这个故事后期突然黑暗,形势急转直下。

突如其来的,高富帅出车祸了,昏迷在医院里,人已经半死不活。祸不单行,他的金融事务所也忽然亏损,业务状况一片惨淡,大客户纷纷毁约抛弃合作。曾经的高富帅如今几乎到了破产的边缘,性命还前途未卜。

这正是安慰青梅把握她孤独受伤的心的好机会啊,斯内普连忙赶到青梅家,准备开启一段新人生。

“你……你真是太好了,我—我真的没想到突然,一下子,出了这么多事。如果不是你还在这里,我大概就撑不下去了喔天呐……”青梅哭哭啼啼,泪眼凝噎。

“没事了,没事了,我还在呢。”斯内普一边抱住青梅一边低语,时不时地轻拍她的后背。

“谢谢……”青梅抽抽搭搭。

“那个,只是提一下,呃嗯……你知道我喜欢你吧。”被自己可能抱得美人归的未来鼓舞到了,斯内普忽略了时间气氛,急于求成地问出了这句极其不合时宜的话。

“什么?!”青梅瞪大眼睛,惊到了,“我…你知道你在说些什么吗?我的丈夫刚刚出事,现在还躺在医院里,工作也一塌糊涂,你却在这个时候问我这种问题?!我真难以置信,我还以为,还以为你变了,不再像以前那样荒唐任性了。”

“所以你觉得我是荒唐任性,你终于说实话了,你就是那么看我的不是吗?一直以来你都认为我才是幼稚的那个,你丈夫呢,他那么傲慢自大目中无人你都看不见!”斯内普被激到了,又开始口不择言,重复当年的错误。

“天呐你为什么,为什么要现在来气我,亏我还希望你能帮助我。我真是傻,会觉得你成熟了。”

“也就是说你还是不喜欢我,不能接受我吗?我们认识了那么久……你还指望你的富二代少爷给你撑腰吗?我告诉你就连他的合伙人都要抛弃他,他已经走投无路了。”

青梅突然止住哭泣,抬头不敢相信地看着他:“你,你怎么会,他的合伙人还在事务所工作,他们之间没有一点问题。你怎么会知道他要离开我丈夫,这是诅咒吗?我看不懂你,你变得好恶毒。”

斯内普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仓皇而逃,他摇摇晃晃地拐出青梅家,满怀痛苦和惶恐。

次日,合伙人果然脱离了事务所,没有一丝丝前兆。青梅猜到了涌动的暗流源自何方,经过四处打探,她终于逼出了斯内普的秘密。

原来,斯内普打一开始就没有同青梅丈夫和好的想法。他早就默默地做了高富帅竞争对手的法律顾问,甚至成了一名商业间谍,缓和关系只是挖掘情报的手段。他被得不到的爱和嫉妒的恨意蒙蔽了双眼,竟做出此种狠心之事来。事务所的崩溃是竞争对手积聚已久的阴谋后果,至于车祸,那也是对手找人安排的。一切全是人为制造的可悲惨剧。

可想而知青梅得知真相后多么震撼和悲痛,她又惊又怒地直视斯内普,想要痛骂却感到心口压抑口不能言。斯内普跪在她脚下,浑身颤抖,结结巴巴地自责忏悔,可惜早已无力回天。最后,青梅大哭着责骂斯内普,使劲地打他,斯内普闭眼战栗着承受。可他们都知道已经无药可救了,大错酿成,悲剧盛放。

赎罪,是斯内普唯一的想法。他恍恍惚惚地走进警察局,自首坦白了一切罪过,包括竞争对手买凶杀人的内幕。虽然已不可能挽回什么损失,但他想尽全力填补些什么,哪怕虚浮得就像树倒后垂死的一声空响。

他走出警局,拖着脚步在城市里踟蹰徘徊,漫无目的,也许他是要走向自己的墓地。天渐渐黑下来,夜色笼罩大地,斯内普走进了一条偏僻的小巷,可疑的暗影在他身后闪动。忽然,一颗子弹穿过了他的头颅,斯内普踉跄了一下,直直地倒地,再也不动了。

他的一生如此沉重,以至于倒下时发出了悲怆的轰然一声,如同一座山的崩塌。

背叛毁灭了他。

看完后哈利沉默良久,他眨了眨眼,眼球似乎有些复杂的湿润。他不该同情斯内普,哈利用力提醒自己,故事里斯内普坑害了爱人,喔对了,这还只是个故事,都不是真的。

但你知道里面有东西是真实的,又有个细小的声音悄悄补充。

想到这个,哈利不禁思考这篇文章里究竟哪部分是确实存在的,因为整篇看下来都感觉——好现实啊!

与之前那些一看就是娱乐大众的言情文不一样,这篇文章里面没有魔法,没有幻想,没有奇迹,有的只是几个普通人纠结悲哀的一生,太让人绝望了。

而且斯内普真的做得出来这些事,哈利想,他绝对下得了狠手,如果他感到有必要的话。斯内普的可怕是哈利每天切身感受的,他不会有所低估。那么,斯内普到底做了什么,莫非他的确深深伤害了某人?最令人惊疑的是,斯内普会爱一个人?看他阴沉可怖的脸和喜怒无常的脾气,哈利敢打赌斯内普上中下三辈子都不可能爱上谁。

可现在……《戈耳工》暗示了他,或者说明示,斯内普有个暗恋对象。

现在消息大概已经传遍全校了吧,关于斯内普被写同人文的事。他还没吃早饭,就看待会儿斯内普在教工餐桌上有什么表情了。不管那能不能揭示真相,肯定也够他乐上好一阵子的了。谁让斯内普公然羞辱他,遭报应了吧,哈利非常兴奋,很是期待。


大厅,人前所未有的多,似乎全校人都聚在这里等待观察斯内普的反应。学生们吵吵嚷嚷,交头接耳,不时有只言片语飘进哈利耳朵:“太牛叉了”、“敢写那只老蝙蝠”、“他肯定气疯了”……罗恩面色激动,不停地搓手;赫敏有些担忧,应该是怕斯内普变本加厉地报复折磨学生。哈利被她的紧张传染了,焦急地朝教工餐桌张望。

斯内普走进来了,果不其然,他的表情阴沉恐怖,愤怒的黑眼睛里闪烁着邪恶的火花。尽管他向来脾气恶劣,但今天低气压格外重。一看就知道这篇文章对他的打击特别大,斯内普的脸色变幻缤纷,从乌青色、紫红色到紫黑色不断变化。他把牙咬得“咯咯”响,鼻翼抽搐,看起来像想要狠狠出拳揍扁什么却又无处下手。

学生们努力憋住笑但失败了,大家低下头暗暗地笑,怪异的笑声组成了一支记录斯内普耻辱的交响乐团。所有人,无一例外,都为这次事件感到由衷的快活。

经历了足够的心理狂欢后,哈利冷静下来,他想到有一件事自己必须去做,那就是挖掘出该文中隐藏的真实性。斯内普真的会爱上一个人吗?为此,他决定在午夜借用公共休息室的火炉与小天狼星通讯。据他所知,自己父亲和小天狼星、卢平叔叔他们在校期间是最好的朋友,而很不幸的,斯内普也跟他们同级。就像哈利同马尔福过不去一样,他父亲等人也和斯内普互相讨厌。哈利想,暗恋这种隐秘的往事还是得问当年的同学,尤其是学校里不对付的敌人,他们了解的往往多得惊人。但哈利不敢直接去问他爸,卢平叔叔也有些严肃,八卦诸事问热爱恶作剧的小天狼星最靠谱了。

深夜,哈利顺利地联系上了小天狼星,对方在最初的惊讶后就高兴地询问哈利是不是又在搞什么恶作剧,应该也带他参加的。

“呃,”犹豫一下后哈利说,“我没有,但有人干了。”接着把整件事前因后果讲了一遍,期待小天狼星的回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天狼星爆发出了一阵极有可能是一生中最大的爆笑,哈利惊恐地转头看有没有人被吵醒。

“天呐天呐哈利,哈哈哈哈哈哈,你是想笑死我好继承我的克利切!我妈妈的布鲁姆女裤啊我这辈子从来没遇见过这么好笑的事情!谢谢你哈利我会记一辈子的。”小天狼星气喘吁吁,泪都笑出来了,手捂着肚子。

“嗨,好了好了,小天狼星,我也被人写过同人,还不止一篇呢!”哈利有些不满。

“嘛嘛…不要那么小气嘛哈利,那说明有人喜欢你。”小天狼星毫不在意。

“怎么你跟赫敏说得一模一样?”哈利问,“所以你知道什么斯内普的秘密伤心往事吗?我是真的太好奇了。”

小天狼星正经起来:“哈利,不得不说,这个作者太绝了。我不清楚他,或者她,是怎么做到的。因为这个故事几乎全是真实的,我都怀疑可能是詹姆写的。”

“什么!斯内普他真的害死了情敌?”

“不不不,我不是指那个,那是编造的。”小天狼星摆手,“但是家庭背景和情史方面嘛,就……哈利我跟你讲了你千万别生气,一定要冷静。”

“嗯?”哈利更加好奇了。

“斯内普暗恋你妈。”

“什么!啥?我靠——!”

哈利惊恐地看着小天狼星,仿佛魂魄出窍,小天狼星非常淡定,好像刚刚只说了要喝水。

“听着哈利,斯内普是个混血,他的家庭环境和文里一模一样,就是很糟糕。莉莉说她小时候遇见斯内普,觉得他惨兮兮的很可怜,他们成了好朋友。是的,相当好的朋友,你妈妈和斯内普,你感觉人生崩坏了是不是。显然斯内普喜欢她,这很正常,谁不会喜欢莉莉呢她那么棒。我和詹姆也是从小一起玩大,詹姆也喜欢莉莉,不过那时候我们都很幼稚,表现得太自大了。莉莉一开始讨厌詹姆高傲的样子,斯内普也趁机冷嘲热讽。不过当然啦,后来我们就长大了,詹姆成熟了,莉莉终于答应和他去约会了,他们的关系一点点走上正轨。可是斯内普他没有变,他不能接受自己被抛弃的事实,从此一直找詹姆的碴,莉莉很烦他。所以,你明白了吧哈利——为什么斯内普那么讨厌你?因为你长得太像你爸爸了。”

哈利被震撼了,他的三观被彻底颠覆,生命中某些重要的、纯洁的部分受到了伤害。斯内普和他妈妈,可恶扭曲的斯内普喜欢他美丽干练的妈妈,哈利血气上涌,感到了脑中风的可能性。对面,小天狼星预知到了他的反应,摇摇头中断了连接,剩下哈利思考人生。

经过一夜的辗转反侧,哈利逐步接受了这个神奇的设定,开始思索更现实的难题,比如作者为何要写斯内普的故事。如果说上一次写哈利和多比是在警告他不要继续调查作者背景,那这次呢,是为了警告斯内普什么东西吗?可斯内普能做些啥呢?咋看他也不可能关心同人文,他根本不屑于理会这些玩意儿。

莫非?哈利有了个疯狂的想法,也许和自己有关。那天斯内普不是大大地羞辱了他一把嘛,可能那个作者是在帮自己复仇。说不定,就像赫敏和小天狼星说的那样,学校里有人喜欢自己呢?

等等,这也太自恋了。哈利及时纠正了自己的想法,他可不能像那些沉浸在妄想中的男生一样,想当然地以为自己很受欢迎,校园里肯定有人暗恋他什么的。他绝不能变成这种幼齿的男生,盲目自恋的男生交不到女朋友。

再等一等,哈利这才意识到一个极为惊悚的问题:这个作者,这次刺探消息刺探到自己家来了啊!不只是学校生活了,他已经开始挖掘哈利的家族秘辛了。

要知道这个惊天大八卦哈利自个儿也是刚刚才听到啊,这个作者是咋晓得的,是把他家里人都摸了个底吗?!

不能再继续坐视下去了,管他什么线索不线索呢,他不能仅仅停留在看本子找破绽的地步了。即使毫无计划,只是瞎摸乱转也好,他也无法站着空等。

他必须行动!

To be continued

评论(16)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