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无夏子

他们在死去。

[all邓/GGAD]雨露均沾(上)

summary:林咯咯~邓多多不要你了~


01

格林德沃是只柠檬精。

他贼能吃醋,占有欲和控制欲极强,搞得全校上下不得安生,师生苦不堪言。

他的伴侣邓布利多,虽贵为霍格沃茨校长,世称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巫师,却对格林德沃无可奈何,只能当祖宗宝贝哄着,由他任性。

尽管如此,格林德沃仍旧酸气四溢。


他监视邓布利多的日常教学。

“小子,连这都不会,你是故意的是不是,就想趁机接近我的阿不思!”

“啧啧,真笨!”

“喂,阿不思,你凭什么那么喜欢他?”

……

诸如此类。

长此以往,格林德沃仿佛成了邓布利多教室里的阴魂,一片漆黑黏湿的影子。


他限制邓布利多的人际交往。

“纽特,纽特,纽特,你怎么就是忘不掉他?”

格林德沃怒气冲冲。

“别这样,盖勒特,纽特很善良,你该看到他有很多可贵的优点。”

邓布利多力图辩解。

“你甭靠那谁太近,他绝对喜欢你,我看人老准了呢我告诉你。”

“啊这…”

“这又是谁啊,新面孔,嗯?”

“你今天见太多人了,我还没有——”

校长扶额叹气。


他有十万个奇怪的为什么。

“说,你是不是在外面有别的狗了?”

“我不是,我没有…”

“阿不思你到底爱不爱我?”

“爱…”

“那我和你弟掉水里了你先救谁?”

“……”


他甚至跟踪伴侣的外出行迹。

“阿不思,你刚刚去哪儿了?”

“我在散步。”

“我叫你不要独自出去为什么不听?”

“盖勒特,我早就不是小孩了,我能保护好自己。”

“你去找阿不福思了是不是?”

“不,好吧,我是去了。”

“他讨厌我,也不喜欢你,他根本无法理解我们的志向。真正在乎你,关心你的只有我一个,你怎么就不能明白呢?”

邓布利多委屈落泪。


在关于家人的问题上,邓布利多总是很敏感。因而这次争吵影响颇深,二人冷战数日,邓布利多精神恍惚,凄凄切切。

哈利得知,怒火中烧。

作为校长最大的粉头,邓布利多在哈利心目中的形象那是至高无上,神圣不可侵犯的。一切伤害校长的人都必须受到惩罚,即便是格林德沃。

哈利立刻气势汹汹地找到邓布利多:

“教授,您太放纵格林德沃了。他行事风格嚣张,说话肆无忌惮,现在竟还对您出言不逊,我们都很愤慨,担心教授您的状况。”

“谢谢你,哈利,可我看见格林德沃就走不动道。”

哈利愈发生气了:“不行,教授,这就是您的不对了。感情上千万不能过分软弱,不该让步的原则要坚决守住。格林德沃这般欺压您,我定要为您讨回公道。”

邓布利多皱眉:“亲爱的哈利,你还太年轻,我无法恨格林德沃,因为我怜悯他。我怜悯他如此缺乏爱,渴求爱,以至于到了盲目的地步。”

“可是,”哈利继续说,“我们也不能无动于衷。要想让格林德沃醒悟,就不能一直顺着他的脾气,必要时也得采取一些强硬措施。就像教授您说的,我们有时需要‘为了更伟大的利益’做出牺牲,不是吗?”

哈利越来越激动,终于拍案而起:

“丫就不能惯着!”

“你说得似乎很有道理,哈利,那么你打算怎么做呢?”

哈利兴致勃勃:“他不是喜欢乱吃飞醋嘛,咱就让他恰个够。他得知道教授您也有自己的生活,不是属于他一个人的财产。”

“所以你是说我可以和其他人搞搞暧昧?听起来蛮有意思。”

“当然咯,教授您可是学校的团宠,我们都会帮您的。”

邓布利多笑了:“你真可爱,哈利,那么我们应该从哪里开始呢?”

“我帅我先来!”


02

哈利说到做到。

校长办公室,格林德沃大大咧咧、毫无顾忌地闯进来,然后就发现了这惊人的一幕:

长桌上摆着一碟鲜嫩的草莓,哈利竟坐在邓布利多腿上,而邓布利多一手扶着哈利的腰,另一只手拈起大颗大颗的草莓往哈利嘴边送。哈利一脸不胜娇柔的模样,迷离的眼神充满渴望,红唇轻启咬下一个个甜美的果实,粉舌舐掉嘴角淡红色的汁水,还适时地发出短促的吟叫:“啊~”

格林德沃震撼得忘了掏出魔杖。

良久,他才回过神来,立时即是一声狮吼:

“你们tmd在做什么!?”

邓布利多表现得好像现在才发现他,慢慢悠悠地转过头来不情愿地看着格林德沃:

“哦,你来了啊…哈利,该下去了。”

格林德沃差点一口气没上来,怎么回事,这种不紧不慢,理所当然,毫无自觉的态度究竟是怎么回事!?

“阿不思,你怎么好意思在我面前做出这种事?”

格林德沃咆哮道。

“哈利·波特,我记住你了,我看你是不想活了——我要让你今天走不出这个房间!”

出乎意料的是,邓布利多和哈利既不惊恐也不愤怒,而是哈哈大笑起来,他俩乐不可支,前仰后合。

格林德沃更加生气了,他感到自己被羞辱了。不知怎地,这对奸夫完全不把自己当回事,他被彻底地无视了。

“阿不思——我告诉你,别以为我不能把你怎么着!”

邓布利多摆摆手:“冷静盖勒特,你误会了,当然这正是我们的目的。”

“这是最近在麻瓜界很流行一个恶作剧,看看你‘出轨’后男友的反应,你刚刚的表情好玩极了。”

格林德沃脸色依旧阴沉:“该说不愧是麻瓜吗,想的东西都无聊至极,这玩意儿一点都不好笑。”

“而且我不相信你们。”他恶狠狠地盯住哈利。

哈利笑着一扬手:“唉呀你看那边——”

格林德沃偏头,发现一个微型相机放在书柜上,拍下了他的一举一动。

“那就是证据啊,不信你去看摄像记录,麻瓜们就是这么玩的,把全程都照下来。”

格林德沃压着一股火没发出来,神色凶险地瞪着二人,嘴唇蠕动,似乎在思考要不要念出恶咒。

哈利赶紧溜了。

背后,邓布利多不慌不忙,淡定地邀请格林德沃品尝剩余的“他特地留下的大个草莓”。

格林德沃情绪这才好转。

“哼!”他不客气地说。


03

哈利接到一张字条:就这么结束了吗?

怎么可能?

不到格林德沃俯首称臣之时,这游戏就绝无可能终结。

他低声道:“放心吧教授,凭借我俩的人脉,不把格林德沃折腾到崩溃,誓不罢休。”

于是这天,卢平牵着一条黑狗来到了霍格沃茨。

“真怀念啊,哈利,这儿到处都充满了我的青葱岁月。”

他神秘地瞥视哈利,偷偷笑了下:“这真是天才的恶作剧,你的确继承了詹姆的天赋。放心吧,我和小天狼星都准备好了,他听说后缠着我要来,说什么都不肯错过这场好戏。”

旁边黑狗配合地叫了两声。

哈利拼命抑制笑容,指着上面说:“教授在天文塔,你们快去吧。”


天文塔顶。

邓布利多在瞭望风景,窗外远山重峦叠嶂,柔和似美人纤腰。

卢平走上来,身旁黑狗激动地吠叫,邓布利多回头热情地笑了,蓝眼睛里洋溢着喜悦的光芒。

“欢迎你们,欢迎,时间过得真快啊是不是,莱姆斯你好像昨天还在宿舍里偷喝火焰威士忌。”

“哈哈—”卢平摸了摸鼻子,“都过去了。如您所说,一切都太快了,我真想重回学生时代,甚至连考试也显得亲切可爱。”

小天狼星化身的黑狗感伤地呜咽。

忽然,邓布利多变了语气,语句间透出一丝撩拨之意:“莱姆斯,今天你有带那毛茸茸的小东西来吗?”

卢平微微一笑:“当然,先生,还有小天狼星,他也很乐意。”

说话间他们已经开始变形,小天狼星慢慢直起身显出人形,而卢平则渐渐长出灰色的耳朵与尾巴。

最后,小天狼星穿着朋克风的前卫服装,黑皮衣上全是金色铆钉,里面居然是真空的,露出有力的胸膛。他的头顶是尖尖的狗耳朵,身后也有一条狗尾巴摇摇晃晃。

卢平一套西装整整齐齐,乍一看就像精英白领,他甚至还取出一副金丝眼镜戴上,但那双狼耳和大尾巴暴露了主人的坏心思。

三人互相对视,同时笑出了声,狭窄的空间内燥热在逐渐增加。

邓布利多率先出手:“我能摸摸你吗?亲爱的莱姆斯,你的触感一直令我着迷。”

“随时恭候,先生,请尽情使用我。”

卢平乖顺地低下头给邓布利多抚摸,两只耳朵一抖一抖,身子轻轻颤抖,脸上是心荡神迷的陶醉。

一边被冷落的小天狼星不满地咕哝。

“啊呀,差一点忘记了我们漂亮调皮的摇滚男孩呢。”邓布利多笑呵呵地朝小天狼星探出手,“你的尾巴感觉如何,会很敏感吗?”

“哈啊——”小天狼星抽了一口冷气,“那里,不要,慢,慢一点。”手指碰上去的那一刻他就闭上了眼睛,只是沉默地承受着,牙齿咬住嘴角,试图压住偶尔溢出的哀鸣。

“哦呀,不肯叫出来吗?”邓布利多轻笑,手上又用了点力。

眼看小天狼星眼周就要涌出泪水,突然——

一大片黑影窜进窗台,死亡的气息笼罩了他们,邓布利多敏捷地后退护住了卢平二人,静静地等待格林德沃发飙:

“现在呢!又是咋回事?”

“别说你们在恶作剧,我可是一直暗中观察过的。”

“这是出轨,是背叛,是——”

他上气不接下气。

“我知道你在看着,盖勒特。”邓布利多平和地说。

什、么,格林德沃镇住,他咬牙切齿:“你最近究竟怎么了?”

“没怎么呀,就是看看老学生,回忆下昔日美好,顺便撸个猫猫狗狗。”邓布利多不咸不淡。

“实际上我是狼…”卢平不合时宜地搭腔,在格林德沃的索命目光下闭嘴。

“阿不思,我不傻,我知道你是在针对我。我不明白我做错了什么,但你不高兴就想出这种损招气我是没用的。”

看来是没什么用,邓布利多暗想,你还不知道自己错了啥。

“总的来说,就是——”邓布利多慢悠悠地说,“你给我的压力太大了,无论我做什么你都要管辖,像控制狂一样。”

“我需要休息。”

格林德沃愣了,他喃喃道:“我也可以给你休息…”

“不,你不能,你都不让我见我的学生。”

“你可以见啊!”格林德沃立刻松口,“但这两个捣蛋鬼不行,排除他们。”

“好。”邓布利多非常爽快,“那我见别人。”

格林德沃舒心了,但心下又一紧:“你要见谁?”

“纽特。”

果不其然。


To be continued

评论(8)

热度(14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