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无夏子

他们在死去。

[LVHP]高岭之花

Summary: Love is war!


汤姆·里德尔是一朵高岭之花,哈利·波特这样想。

哈利·波特是一朵高岭之花,汤姆·里德尔这样想。


01

哈利·波特喜欢汤姆·里德尔。

谁能不喜欢呢?里德尔才貌双全,能文能武。他玉树临风又彬彬有礼,举手投足间全是翩翩风度,完美俘获男女老少的心。

每年情人节,里德尔都被巧克力和迷情剂的海洋淹没,爱慕者的恋心咕嘟嘟地围着他,形成一大片粉色烟云。

里德尔态度又好,对所有人都温柔以待,优雅的笑容不差分毫,导致他的身边永远没有空闲,女孩们花一般簇拥着他。

哈利感到自己的竞争压力很大啊,况且他还是个糙汉子,和冰肌玉骨的少女不在一个维度。

此外,里德尔自己就是道压轴题。

天才嘛,毕竟是有傲气的。和外表不一样,里德尔本质完全不乖巧,他是个极端的自恋狂,甚至到了偏执的地步。

这一点很少有人了解,里德尔掩饰得很好。但他瞒不过哈利,真爱如哈利能看破心上人的每个谎言并坚持粉他。

直觉超强的哈利看得出来,尽管里德尔表面平易近人,实际上他的心里筑着一道坚实的障壁。每当有女孩凑上去表白时,里德尔微笑的嘴角隐藏着得意的讽刺;给人说甜言蜜语时他眼睛里是期待猎物落网的光芒;被奉承时里德尔故作谦逊实则眉眼飞扬,几乎每个毛孔都溢出“もっともっと”的气息。

哈利颇费了些功夫思考里德尔的矛盾之处,终于得出结论:他只是单纯的自恋而已。

明明根本不喜欢应酬却硬要八面玲珑,只是想享受左右逢源的愉悦罢了;对谈情说爱无感还暧昧撩人,不过要品品自己高超的诱惑力;机关算尽讨大家喜欢,仅为了证明他操纵人心的能力。

总之,兜兜转转,全是里德尔自我满足的手段。

他这么自恋,以至于将“被爱”看得理所当然,有人告白心里也只有一句“我真牛啤”就呵呵了。要指望他珍惜你的感情还不如去和弗洛伯毛虫聊天。

沉吟至此,哈利相当头大,看来要拿下里德尔需出奇招。他不能像芸芸众生一样跪倒在里德尔的脚下,反之他得让里德尔认识到世上还有一座他爬不上去的冰山,登不到顶的高峰,那就是他哈利。

里德尔也许以为动动小指头就能玩弄少男春心,可惜他错了。


汤姆·里德尔不喜欢哈利·波特。

他是美人,所有美人都需要拥趸呵护他们精致的优越感,就像百花朝贡牡丹。

而波特是一棵野草,绝世独立于他的随从之外,碍他的眼。

不知为何,这棵草好像粘在了他的背景板上,走到哪儿都看得着。

图书馆自习时,波特就鬼鬼祟祟地躲在书架间瞥他;走廊上勾搭姑娘时,波特在墙角幽怨地盯住他;收情书拆礼物时,波特仍暗暗地瞧他。

那眼神,那怨气,深得很,直往他脊梁骨里钻。

咋的,看不惯爷受欢迎,汤姆撇嘴,那得怪你自个儿不争气。

但还不止,汤姆真正讨厌波特的地方是,他感觉自己被看穿了。

美人需要神秘感,秘密是他们的面纱,可波特这道刃划破了轻纱,碰到了月球背面。

汤姆很不高兴。

波特直勾勾的眼神告诉他,他的面具裂开了。

失去控制的感觉很不好受,历来只有汤姆掌控别人,没有被人制约的时候。现在,情况有变。

呵,波特也许独树一帜,但汤姆自认是绝世美人,所有人都该爱他。

波特不喜欢,好,那便征服他。


02

【汤】

我是谁,汤姆·里德尔,霍格沃茨一枝花的欧巴酱,迷弟迷妹们都恨不得跪下来舔我的脚面。

凭我,要拿下个哈利·波特还不是手到擒来。

他波特算什么,直男一个,养肌肉不养脑子的生物,女孩问他空不空都会回答不空我下午魁地奇训练的憨憨。

这种运动系直男最好搞了,给他张球票就把你当神。

这周末鼻涕虫俱乐部有魁地奇队要来,看爷用人脉创造奇迹。


【哈】

唉,又是鼻涕虫俱乐部聚会,美其名曰友好交流,实际不就是有钱人炫富。

看马尔福、诺特、麦克拉根那群人天天说他们爸爸如何如何:和部长一起去钓鱼,校董会又办宴会,某某夫人拜访了他们家……啧啧啧,这无聊玩意儿。

但这次不同,听说蝉联魁地奇球队排名第一的天马俱乐部队长霍莉·琼斯要来。妈呀,真没想到她也是斯拉格霍恩的学生,我都关注他们好久了,也太绝了吧啊啊啊啊!

喔对了,汤姆·里德尔必来,他从不错过任何一次人前炫耀的机会。千万记住,无论他多好看,都要矜持,要高冷。要表现出我和普通人不一样,对,不一样。


【汤】

来了来了,机会来了,借着马尔福家的关系,我和霍莉·琼斯也有联系,没想到吧。

“下月初和星云队的比赛加油啊,我一直在关注你们。琼斯队长你是我最崇拜的女性之一,就,御姐范儿,特别帅。”

霍莉笑得很灿烂,她说:“汤姆,你最甜,可我知道你只是客套,你一次比赛也没来看过。”

废话,爷没钱啊,怎么来。我腹诽,但还是笑着说:“你们是最顶级的球队,票价太高了,我还是学生,买不起啊。”

“好遗憾啊。”这句话我故意说得特别大声,配上悲痛欲绝的表情。

成了,就要成了,我看得出来,霍莉脸上那种“我要送你一份礼物”的惊喜前兆。

果不其然,她说:“那多可惜,幸好我是队长…”她很得意,“我这有两张票,要不送你和你朋友去看吧。”

“或者,汤姆你该不会已经有女友了?”她托腮。

“没有没有,我哪成啊,还是学习要紧啊哈哈。”我赶紧否认,谈恋爱是偶像大忌,会瞬间掉粉的那种。

霍莉很满意,我趁机说:“我有个朋友是魁地奇迷,也超级喜欢你们,我打算跟他去。”

“他就是,哈利·波特,你要是给他签个名他就欢喜大发了。”


【哈】

不是吧,里德尔和顶级俱乐部的队长也是熟人,这吸粉体质也太强了吧。

怎么办,我纠结了,琼斯队长是我的偶像,但现在也是我的情敌了。

我的,众多情敌之一。

啊啊啊下个月他们和星云队有比赛,呜呜呜,好想去,可惜球票我买不起,我爸妈绝不可能花那么多钱让我去看魁地奇。

啧,他又来了,里德尔又开始撩妹,真熟练啊。呵呵,我们都知道你是万人迷了求求你收敛一下吧。看看我,多看看我啊,我才是你的真爱——他真的看我了!

里德尔转头看向我,我心脏狂跳,怎么回事他要做什么?

什么?!我是他好朋友,要送我球票,还跟我一起去看……等等等等,信息量太大我一时接受不了。这是,我的春天终于来了,老天开眼啦!

喔不不不我得清醒一点,醒醒,醒醒,里德尔哪可能看上我。这都是他的老伎俩了,拉拢人心的必杀技,对症下药让大家对他死心塌地。

估计吧,他也看出来我同他不大对付了,打算一举拿下我呢,等我误以为被宠幸了就立刻丢弃。我可不能犯这些低级错误,我一定要稳住。


【汤】

看见没有,看见没有,这招果然管用。

波特兴冲冲地过去求签名了,哈喇子都快流一地了。

哼,容易吧,我的魅力岂是一众凡人能抵挡的,可笑。

臣服于我吧,哈利·波特,你也不过如此。

等等,他——!


【哈】

拿到球票了,我有票了,还是顶层包厢,这大概是我一生的高光时刻了。

好想去,想得不得了,但还要忍住,不能屈服。

小不忍则乱大谋……这票,我一咬牙,给罗恩吧。

好兄弟罗恩,你我同心,你去了也就是我去了。

给,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汤】

我特么,我还能说什么。

他不是喜欢魁地奇吗?这么好的机会他不要?顶层包厢喔,他买得起吗都不去?

他居然把票给了别人,给了别人!我口吐芬芳。

哈利·波特,你丫单身一辈子吧!


03

【汤】

我是不会放弃的。

堂堂全校第一,级长暨男生学生会主席,人称有史以来最优秀的学生的我,岂能因为区区一次失败就垂头丧气。

没成功也正常,毕竟这是我在校最大的宿敌哈利·波特,他和其他人自然不同。都说敌人决定了你的高度,他很难征服恰恰说明我的高贵。

运动风不成我还可以搞学习,那才是我的通天大道。波特成绩不行的,尤其是黑魔法防御术,老是被斯内普骂。机智如我晓得他俩最过不去,只要我帮他挡下斯内普的攻击,他还不得对我感恩戴德。

呵,波特,便宜你了。


【哈】

又到了一周一度的花式挨骂大赏——斯内普的黑魔法防御术课。

真不知道校长为什么要把这个职位给他,难道邓布利多看不出来斯内普对黑魔法的迷恋吗?看他那样儿,把黑魔法当个宝贝。

唉,可苦了我了。

我怎么就不能有里德尔那样招人爱的天赋,哪怕是装的也行啊。连臭脾气的斯内普都对他另眼相看,怪不得他得瑟呢。

喔不,斯内普鹰鹫似的小眼神盯过来了。他张嘴了,他要骂我了:“波特,让我们看看你这次会不会挂得好看点。”

“你的脑子大约一半是水一半是面粉,一思考就成了糨糊。”

他阴冷地笑了笑,眼里饱含的恶意令我心惊。

哈利,坚持住,你不能发抖,你是要攻下大魔王里德尔的男人,你是英雄。

我深吸一口气。

“校长极大地表扬了你们的勇气,虽然我很怀疑…”斯内普皱了皱鼻子,“但他同意你们应该亲自体验一下不可饶恕咒,否则怎么御敌呢。”

啥,体验不可饶恕咒,他是不是疯了?

“所以这节课你们的任务是两人一组,互相施展夺魂咒,同时注意抵抗它们。”

这不是违法的吗……?说好的“不可饶恕”呢?我就知道这只是用来吓人的实际上只要别被发现根本没人管你。

我不会啊啊啊啊啊,要是中了招还不知会被怎么折磨,万一斯内普让我来做示范然后叫我去做些丢人的动作怎么办?我感觉这事他真做的出来。

分组了,罗恩你,你跟赫敏一组?危急关头你居然背叛我!

不,我不要和斯内普在一起,你看他都走过来了。

死吧死吧一切都不重要了,全是命,斯内普开口了,他说:

“你和里德尔一组。”


【汤】

看波特那小样儿,都吓傻了,他还以为会被拖去给斯内普做实验品呢。感谢我,膜拜我吧,是我拯救了你。

夺魂咒,切,小儿科,这种东西我老早就会了,没意思。

不过看波特那表情,他肯定不会,在害怕出丑吧。

咳,没办法,今天就为你破个例咯,我得低调一点吸引斯内普的火力让他放过你。

看我多么仁慈,哼,我就是霍格沃茨最完美的男神。所以,波特,把你自以为是的眼神收起来,尽情地景仰我,我可是你的救世主。

过来吧,波特,别颤抖了,我又不会对你怎么样。当然只要我想我就能让人痛不欲生,不过现在嘛……

斯内普紧紧看着我,好家伙,他在等大戏开场呢。不好意思院长这次您失算了:

“我,我不会,教授。”

“对不起。”

“你什么意思——”斯内普声音高了八度,“你不会?”

我努力维持完美笑容:“实在抱歉,先生,可这个魔法太困难了,我真的做不到。”

“我很遗憾让您失望了。”

斯内普的眼珠子快要瞪出来,他简直不敢相信。

看到没有,波特,这就是学神的实力,即使是顶尖的魔法老师们也默认你会。

看看我为你牺牲了多少,你还不服我?


【哈】

完了,我和里德尔一组,怎么办上次刚拂了他的好意他现在肯定恨得不行,他自尊心那么高此时绝对在想咋报复我。

我死定了,我会在他的魔杖下学狗叫,或者猴子跳。

我没脸见人了。

斯内普真狠呐……里德尔嘴唇动了,我死不瞑目。

“我不会。”

寂静。

什么,他说他不会,里德尔不会夺魂咒?我决不相信。里德尔撒谎,毫无疑问。

可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呢?为什么要…这么照顾我?

我感觉自己鼻头有些酸,眼眶好像湿了。

不行——我内心大喝,哈利你醒一醒,这是里德尔的阴谋。多划算啊,这样一个小花招就笼络了你的心,而他只失去了一次学院加分。轻易爱上里德尔的后果如何你还不清楚,被踹啊被踹,因为我们所有人都只是他的游戏副本,打通关了就没戏唱了。

还没到终点,继续奔跑啊哈利!

里德尔不动手正是我的机会啊,我得向斯内普证明,我不是废柴。

燃烧吧,小宇宙:“魂魄出窍!”


【汤】

嗯?他在做什么?还愣着呢,愚蠢的人类,快拿出你感动的眼神来。

咦?他要念咒,不是,啊这,等等,我——

我中招了。

实在是猝不及防啊,关键你说这事,也全没个心理准备不是。

情况很不妙,我感觉轻飘飘的,浑身充满喜悦的光辉,快回神啊我暗自咆哮,可惜做不到。

“里德尔,”他喊我了,“你跳个孔雀舞看看。”

纳尼!不要啊啊啊!朕的一世英名,要毁灭了。

我拼命抗拒了,可这憨憨波特的咒语竟意外地强,我,我要跳了。

我跳了。

烟视媚行,扭腰送臀,我,我气结,我不做人啦!太丢脸了,我的名声,我的威望,全没了。我的形象还剩下什么,我的人生还剩下什么?唯有羞耻和绝望。

哈利·波特,我同你势不两立,决斗吧,不是你死就是你亡!


04

【汤】

哈利·波特,你真的惹到我了,你完了。

我要夺取你生命中一切宝贵的东西,一切,从你的女朋友开始。

那个金妮·韦斯莱不是很在意你么,我就先攻下她,什么校花不校花的,最后都得给爷俯首称臣。

我是迷人的,善解人意的,我就像你口袋里的知音,了解你心底最深处的秘密。

看看金妮,她很快就向我敞开了灵魂,噢她简直要爱上我了。

嚯我的天呐哈利你真是个浑球,认识金妮后我才发现你做了哪些混账事,我的哥你可太直了!

人姑娘第一次见你脸就红了,你却当她是中暑发烧?真生病了撒娇让你瞧瞧好讨个怜惜,你转头就把她哥叫来了。问你周末能去霍格莫德吗你说作业太多让纳威陪她去;送你糖果你咬一口咂吧嘴说还是巧克力更好吃;告诉你在迷情剂里闻到了糖浆水果馅饼的味道你迅速应和嗨我也喜欢吃这个。

罄竹难书啊哈利,简直罪行昭彰,罪无可恕。

我真不知道自己当初为啥会把你这样的憨憨看作一生宿敌。

唉,为时晚矣,我定要让你付出代价。


【哈】

我好像有些过分了。

想想看我也真是混账,中夺魂咒是多么丢脸的一件事,众目睽睽下我还让他跳了孔雀舞。

哈利啊哈利,你怎么好意思说自己喜欢他,你看你多么深重地伤害了他。

现在里德尔生气了你要怎么着吧?

补偿他啊,那还用说。我哈利也不是不懂事,投其所好送个礼什么的还是会一点。

可里德尔好像没有啥物质偏好啊,倒是书读得比较多。

有了,里德尔这么聪明一定很寂寞吧,都没有人能跟他平等地交流。他一向瞧不起人应该也有这个原因,毕竟他那么天才而别人全显得像笨蛋。

要说建立情谊的第一步果然还是沟通啊,都没说上几句话怎么能心心相印呢,亏我还暗恋他,至今为止也没咋同他联系过。

咱们虽不做舔狗但也不能一言不发啊,重点是对等交流,要对等。可怜的里德尔高处不胜寒孤单了那么久,现在要有个旗鼓相当的伙伴肯定很兴奋。

决定了,从现在起我要加紧补习,争取下次参加鼻涕虫俱乐部时成为一个学识渊博的人,能温暖里德尔孤寂的心。


【汤】

我邀请了金妮做我去鼻涕虫俱乐部的女伴,气死哈利·波特。

她很开心,我搂着她的腰,好一对金童玉女,波特你就嫉妒吧,你只配蹲墙角咬咬小手帕。

让我看看,嚯,波特他还挺高兴?那张脸咋回事,洋溢着自信的笑容。好恶心,他究竟在想什么?

“哈哈,年轻人们看不看新闻啊,非凡药剂师协会最近的新发明是什么,有谁能告诉我呢?”斯拉格霍恩发问。

嗨呀,我还以为要问什么呢,不过如此,当然是……

“思敏剂,先生,能提高人的思维速度,增强记忆力,对麻瓜们的阿尔茨海默症也有功效。”哈利·波特回答了。

!我瞎了吗?那是波特?他主动回答问题了?

“非常好,哈利,给格兰芬多加十分。”斯拉格霍恩喜出望外,“你果然继承了莉莉的天赋。”

“那么,又有谁能告诉我原理呢?”这是个难题。

“它能强化脑脊液,利用深度睡眠中脑脊液流入大脑的循环帮助新陈代谢,清除废物包括像失衡的淀粉样蛋白和过度磷酸化的tau蛋白一类的杂质,修复神经元及其突触的功能。”

“天呐天呐,哈利,我以前竟没有发现你出众的天份。我真是惭愧啊孩子,你拥有极其卓越的才华。”斯拉格霍恩赞叹不已。

我震惊了,震撼我妈一整年,这是哈利·波特?!

他吃错药了?他是不是吃了那什么思敏剂,非凡药剂师协会给他多少钱让他打广告?恰饭来了?

“我相信里德尔同学一定能为我们补充它的魔法机制吧。”斯拉格霍恩笑眯眯的。

该我表现了,看着吧你们:“这是基于荷兰的大男巫西莱森提出的变形理论——”

“他发现了魔法变形和有机体的内在联系,有利于人们精准定位需要增强的生物机能。”又是波特,我居然被打断了,他接替我开始滔滔不绝。

然后就没我什么事了,波特口若悬河,吸引了全场目光。斯拉格霍恩当他是个宝,其他人目瞪口呆,往日给予我的崇拜视线现在移给了波特。

靠!我气不打一处来,他绝对是故意的,这个小碧池。先让我出丑又抢我风头,怎么,他以为能取代我的位置,想都别想。我是年级第一,他是吗?我貌若天仙,风华绝代,他又算什么,普通直男罢了。

这是挑衅,波特,我可都记下了,到时新仇旧帐一齐算。


05

【汤】

我太天真了,我委实没想到波特你这么爱显摆。好,那我就让你秀个够。

我还不了解你们这些中二男孩吗?千方百计就想被夸奖,直男就是这样,就想听人说他好牛掰。

千层套路听过吗?经典的五句话:

1.不愧是你

2.从来不知道欸

3.好厉害

4.真有品位

5.原来如此

靠这几句话基本就能搞定大多数幼稚的青少年了,再加上一张美丽的脸,准保让他们心悦诚服。

等你真的相信我敬佩你时,波特,就是我打醒你的那天。


【哈】

我真是太机智了,里德尔果然需要一个势均力敌的伴儿。自从我拼死拼活学习,积极回答问题后,他开始正眼待我了,不复之前的高高在上。

我要维持下去,嗯,即使为此学秃头。

等等,不不不,头还是不能秃,里德尔那么漂亮,绝不会喜欢一个秃头的早衰男。

今天,里德尔又夸我了,他说我才华横溢却很谦虚真是难能可贵。啊哈哈哈哈,我哪有那么好啊,喜滋滋。

噢,他又双叒叕在称赞我,他说我知道好多东西啊,真厉害。不过是多看了点书啦,我没有他能干,哈哈哈哈。

我好像有些理解为啥里德尔那么喜欢被人追捧了,这感觉倍儿好,甜蜜蜜。

什么,这可能是他的陷阱?

嘛,里德尔平时都是等人来捧他,自己偶尔夸个人也一副我在临幸你的模样。这还是头一次我见他这么真诚,至少我感觉蛮真诚。

我可能是傻了,唉,不管了,恋爱的白痴没有判断力,抓住机会享受就好了。


【汤】

快了,我感觉到他的防御在松动,我的胜利日不远了。

跪下吧,傻瓜,我就是霍格沃茨的征服王。

Veni, Vidi, Vici.


【哈】

心机,算计,好像都不重要了,我已经坚持太久了,就要控制不住了。

虽然知道凶多吉少,但还是,想要告白。

去吧去吧,早死晚死都一样,干脆点拼了。

我上了,等等,有人叫我:

“哈利,邓布利多校长找你。”


06

【哈】

邓布利多找我能有啥事呢?偏偏在这个时候。

“年轻真好啊,还可以为爱所伤。”

典型的邓布利多式格言警句,我的脸涨得通红,学校里果真什么也瞒不过他。

“哈利,我明白你辛苦了很久,很想休息一下了。”

邓布利多慢悠悠地说。

“可是啊,爱情是一场战争,而战争往往因些许小错功亏一篑。”

“相信我,这是过来人的经验谈。”

我好奇,邓布利多校长也有恋爱史?

可惜他半点没透露:“实战中,战术是灵活多变的,因人制宜是相当重要的原则。”

“一直以来,你都做得很棒,哈利。”

“你完美地抓住了里德尔的心理,就差最后一步了。”

我激动地贴上前去:“那教授您说我该不该表白啊?”

邓布利多微微一笑:“不,暂时不,还没到时候。”

“但且放心,我相信你已经吸引了他。只是他现在的感受大大超出了往日的常识,需要时间适应。”

“可他终会认清自我。”

我叹气:“都快毕业了,我要等到什么时候啊?”

邓布利多弯了弯嘴角:“听好了哈利,你既不能附身去迁就他,也不能过于疏离。”

“你得像水面晃荡的饵食,看得见摸不着,他要想够着就必须离开庇护所,跳出来咬钩。”

“等他主动出击的那天,就是收网的时候。”

我豁然开朗,大感惊奇,不愧是校长大人,霍格沃茨第一腹黑,爱了爱了。

您就是恋爱界的圣徒和先知。


【汤】

见了鬼了,波特像换了个人似的,忽然不为我所动了。

尽管他上下课还跟我打招呼,时常与我说笑,讨论课题时也兴致勃勃,可我看得出来,他变了。

过去他强作镇定,声音里是抑不住的急切;我讲漂亮话逗他时,他语调都发颤;我随便笑笑,他就心神荡漾,叫人看了怪有趣的;他常偷瞟我,我一转头,他旋即收回目光,拙劣地假装糊涂。

而现在他虽举止活泼,谈笑风生,眼底却一片淡漠,坚如磐石。

怎么说呢,我感觉他变得有些像……有些像我。

所以,爱会消失的对吗?

切,果然,我就知道…可是,好不甘心啊。可恶,这不符合我人设啊,我不才是那个高贵冷艳凌驾众生的无情美人吗?怎么现在…不行,不能多想,汤姆,要记住自始自终你才是霍格沃茨最靓的仔。

嗯,抬起头来,硬气!

但还是无法无动于衷……那个波特,仗着自己出风头了就肆意攀搭女生,好不要脸。昨天还是金妮,今天就变成秋·张了?天呐,还有罗米达·万尼,她才十三岁,你这是pedophilia!太变态了,啧啧,我真是看错你了。

不对,我怎么一直跟着他,这样看来我更变态啊。快离开,汤姆!

为什么,偏偏是格兰芬多的餐桌离斯莱特林最远,我脖子都要望断了。看到了,那就是他,今天他选择的午餐是牛肉腰子派和藏红花小圆面包,还有覆盆子果酱。甜点呢,哈,是黑梅蛋糕。

稍等,我在干什么,偷看波特吃饭?我疯了。天呐这太可怕了,快回头汤姆。

结果在级长浴室又遇见他了。唉,我叹气,巧合来得多么不合时宜。

C'est la vie.

我硬着头皮对付,他走过来,裹着浴巾,我们互相招呼。我注意到他玉白色的肌肤在浴室暖黄色的壁灯下闪烁着润泽的光芒,水滴从胸间淌下,他的背脊线条舒展柔韧,湿润的水雾中我嗅到橘油馥郁的芳香。我们擦身而过,霎时疯狂的一念闪过,恰如一颗流星:我想拦住他,一把将他按倒在地,然后……

然后要怎样呢,我不知道,我头好晕,昏厥的前兆攫住了我。

这颗炽烈的星星一直燃烧到深夜,罗齐尔和穆尔塞伯他们早已熟睡,我却仍在辗转反侧。

我痛苦地清醒着,熟悉的灿金人影像烧红的铁链横在大脑里。我不得不直视这样一个事实:

我爱上了他。


07

圣诞夜。


【哈】

斯拉格霍恩的圣诞派对……我看时机也差不多了,干脆借着节日的欢乐气氛打出会心一击,一举夺魁。

我看着眼前的小金瓶,一咬牙,仰头喝下大大的一口。

幸运,我需要很多很多幸运,考验人品的时候到了,愿神佑我。


【汤】

不等了,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我想要的东西没有得不到的,哪怕是动武去抢,我抓住什么就绝不会放手。

我要他,不惜一切代价。

我有美好的外貌,比那喀索斯更动人;我会最精妙的魔法,连赫卡忒也退让三分;我探寻生死的奥秘,与哈迪斯分享神殿。我这样厉害,难道竟得不到一个人?

哼,我豪情万丈,高举水晶杯一饮而尽,福灵剂祝我今晚旗开得胜。

波特,你最好别逼我用迷情剂。


斯拉格霍恩教授很会享受。

城堡高窗外大雪纷飞,房内炉火熊熊,菠萝蜜饯和橡木陈酿的蜂蜜酒点缀在鲜花和彩带中间。

人群熙熙攘攘,男孩们套着五颜六色的礼服长袍,少女的裙摆如太阳般灿烂,空气中充满热烈的欢声笑语。

斯拉格霍恩乐呵呵地凑过来,抓起一瓶酒说:“你们都在啊,哈利和汤姆,我最宝贵的美玉,正巧你们现在说点什么,为节日祝福吧。”

他们恰好待在同一条长沙发的两端,此刻都有些坐立不安,身体不由自主地后仰,手指轻点椅垫,脸色酡红。

哈利悄悄侧目,因为汤姆微露的脚踝就呼吸一窒,他听到自己沉重的心跳。

汤姆缓缓转身,他焚心似火,五脏六腑揪得越来越紧。

凝视。

他看着他,他在爱他。

像决斗时准备发枪的人那样,他们都在等一个神秘的命令。

没有先后,只是怦然心动,二人忽然起身,互相拥吻。

四下里一片寂静,而后是阵阵惊呼。

爱侣们浑然不觉。他们被璀璨的星团环绕,他的恋人是沙仑的玫瑰,谷中的百合。

摘到了,高岭之花。

END

评论(16)

热度(37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