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无夏子

他们在死去。

[all邓/ggad]雨露均沾(下)

Summary:林咯咯,邓多多不要你了~


04

“不——”格林德沃咆哮,“你不能见纽特!”

邓布利多面无表情:“你不让我见纽特就说明你是控制狂,那我就要跟你分手。”

“这……”格林德沃无计可施,只能吞下苦涩,眼见邓布利多冷漠离去。


但是,伟大的格林德沃是不会放弃的。

控制狂算什么,没被恋人发现的跟踪者就不算控制狂。

隐形、变身、藏匿……一系列潜行魔法格林德沃都用上了,就为了防止邓布利多会见纽特。

他甚至买通了几个学生替他在几条秘密通道前站岗,就连有求必应屋前都有人,格林德沃严防死守,坚决杜绝纽特的偷渡可能。

可惜,所谓命运,就是无理的残酷。


此时此刻,纽特就站在校长办公室门口。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没想到吧!

怎么可能!?格林德沃震惊了,金发都吓掉了好几撮。

眼看邓布利多就要开门,他一慌,赶紧强行拽起纽特一路狂奔至禁林审问。

可怜的纽特被捆得严严实实,一脸惶恐,面前的格林德沃还高举魔杖。

“说,小子,你怎么进来的!”格林德沃把魔杖抽得“哗哗”响,危险的闪光划过,风声萧萧,纽特的大眼睛满是惊恐。

“对,对不起…”纽特战战兢兢,“我守口如瓶。”

格林德沃大怒,正欲念咒,他的线人来报:

忒修斯收到了邓布利多的通知,已至学校。

“呵,来求情的,可笑。”格林德沃不屑,“我要让你哥哥看看你面目全非的样子。”说完就要动手。

纽特闭紧了眼。

“住手!”忒修斯一边跑一边高呼。

“尊敬的格林德沃先生,我弟弟不懂事冒犯了您,求您原谅他吧!”忒修斯出奇地恭敬,“求您让他见一见邓布利多教授吧,他没有恶意,只是想感谢恩师。”

“休想!”格林德沃吹胡子瞪眼,“他别想过我这关。”

“你也不行,姓斯卡曼德的都不要。”

忒修斯闻言也不恼,只是抱出两个大盒子:“这是我特意为您二位准备伴手礼,新出的邓布利多手办和小甜饼,请笑纳。”

“想收买我,不可能。”格林德沃毫不客气收下礼物,“我顶多只能让你现在把你弟牵走。”

“非常感谢您的宽容大度。”忒修斯面露喜色,迅速给纽特松了绑,检查了下可能的伤势,立刻飞速离开了。

切,也不过如此嘛,格林德沃哼哼着回去,把甜点盒递给了惊喜的邓布利多,对自己的机智洋洋自得。


但他还是很好奇,纽特究竟是如何突破重重封锁闯进学校的,格林德沃竟没有答案。

许久,他才想起来,邓布利多这甜品吃得真久啊——他到底在干什么?

格林德沃开门一看,哪里还有邓布利多的人影,仅剩一个彩纸盒放在床上。

他回过味来了,冲过去察看:好家伙,那个盒子根本不是装甜食的,它就是个施了伸展咒的大型空间。

失算了……格林德沃气得牙痒痒。

盒子里面是一大片璀璨的黄金海岸,邓布利多与纽特穿着泳裤相伴而行,曲线毕露。

格林德沃感到了脑溢血的风险。

邓布利多瞅见他,不无遗憾地说:“纽特,看来我们的快乐时光就要结束了。”

“下次再见,教授。”纽特表情轻松愉快,毫无恐惧之意。

“没,有,下,次,了。”格林德沃一字一顿,“外面那个是谁?”

“那个啊,那是海格。我答应给他一颗最好的鸟蛇蛋,他就说可以帮我这个忙了,他人真好。”纽特很高兴。

“这个小计策很管用吧。”他喜滋滋的。

……死寂。

格林德沃:我有多生气你自行体会吧。


05

“阿不思啊,我也不是不让你交朋友。”格林德沃苦口婆心,“但你不要与那几个闹心的来往好不好。”

“你的同事们就够了嘛,他们都很成熟稳重。”

“好呀。”邓布利多十分爽快,“我以后就和同事说话。”

太好了,格林德沃万分欣慰,阿不思终于觉悟了。

然而,霍格沃茨的众人早已不是普通的教职工了,他们都是打击醋精,有意隔应格林德沃的战士。


早餐桌上。

弗利维坚持要同邓布利多交换饮料杯。

“阿不思亲,你尝尝我的莓果茶呗~”弗利维把自己刚刚喝过的杯子递给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就在他嘴唇碰过的地方啜饮一口:“好甜呐~”

然后又将自己的茶杯换给弗利维。

背后,格林德沃眼睛都直了。


变形术教室。

麦格打了个喷嚏,邓布利多立刻脱下大衣披在她身上。

麦格故意侧脸嗅了嗅衣服内衬的温暖气息,邓布利多还补充道:“我的香水是雪松和檀木香的。”

听墙角的格林德沃气晕在地上。


下午茶时间。

斯拉格霍恩邀请邓布利多参加他的小派对,长桌上全是菠萝蜜饯和蜂蜜酒。

他们俩自然而然地互相投喂,你一口我一口场景融洽,甚至喝了交杯酒……

窗外的格林德沃觉得牙齿快被酸掉了。


深夜。

格林德沃感到自己已经备受摧残,赶回卧室,竟还听到了诡异的对话。

“给我,西弗勒斯,我要。”

“啊这,教授,不行啊。”

“西弗勒斯你明明答应过的。”

“可是,教授,我,我有些紧张。”

“唉呀,没事,适应了就好了,乖…”

格林德沃再也忍不住了,推门大喊:“深更半夜,孤男寡男的,你们在这做什么呢?”

三人面面相觑。

“这…”斯内普尴尬地说,“我偷拍莉莉·伊万斯被发现了,校长要我把照片都交出来。”

“……”格林德沃嘴角抽动,脸部微微有些扭曲,“我不信。”

斯内普低下头,一沓照片全撒了出来,上面全是莉莉的容颜:她在跑,在跳,在笑。

寂静,是今晚的霍格沃茨。

“够了,你走吧。”格林德沃捂脸。


“阿不思,你究竟要怎样?”格林德沃崩溃地叫喊,“我,我——”

“你不会让我一个朋友都没有吧,盖勒特?”邓布利多及时卖萌,蓝色的大眼睛扑闪扑闪,可怜又可爱。

格林德沃噎住了。

“阿不思,我…”格林德沃愧疚地搓搓手,“好吧好吧,那就‘一个’。”他着重强调。

邓布利多幽深地看了他一眼。


06

“汤姆~帮为师一个忙呗。”邓布利多笑眯眯的。

黑魔法防御术教师,优秀留校学生,腹黑之星里德尔警惕地皱起眉头:“我凭什么要帮你?”

“噫,汤姆,我一直觉得你是霍格沃茨有史以来最棒的学生…”邓布利多甜言蜜语张口就来。

“打住。”里德尔抬手,“我不想被格林德沃追杀。”

“事实上,恐怕这就是我需要的帮助。”

里德尔瞪大眼睛。

“和我在格林德沃面前秀恩爱。”

“小两口吵架一定要考验街坊吗…?”里德尔有些抽搐,“我不去。”

“只要你帮我,我就给你个机会看看格兰芬多的宝剑。”邓布利多许下重诺。

“好嘞教授,鄙人任您差遣。”里德尔即刻改口。

邓布利多满意地笑了。


图书馆。

书架层层叠叠,树影婆娑,胡桃木桌上波光流动,空气中是古书典雅的墨香。

里德尔斜倚长椅,邓布利多故作亲密地靠在他身上,偶尔蹭一蹭他的肩头,里德尔无奈地搂住他。

“为什么要采取如此迂回的方式警告他?”里德尔口吻冰冷尖锐,“疼痛才能教人学会服从的美德。”

邓布利多很不满:“太暴力了,你压根就不懂爱汤姆,你从来没法理解人类丰富饱满的情感。”

“我是不懂爱。”里德尔刻薄地嘲讽,“我只知道没有什么问题是揍一顿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两顿。”

“……”邓布利多无言以对。


倏然,房间里多了一缕酸气。

“注意敌情,”邓布利多十分敏锐,“格林德沃来了。”

“我知道,我知道。”里德尔很不耐烦。

“就看你表现了。”邓布利多悄悄戳他背。

“唉…”里德尔叹气,装作看不见格林德沃的样子,伸手轻轻拂了拂邓布利多的鬓发。

邓布利多配合地把脸放在他手心里。

格林德沃在阴影处冷冷盯住他们。

里德尔拍拍邓布利多:“该有下一步行动了,快叫我。”

“叫你?”邓布利多很疑惑,“汤姆……?”

里德尔翻了个白眼:“要更亲昵一点,叫我‘伏地魔’。”

“喔…伏地魔~”邓布利多尽全力投入感情。

里德尔堆起机械的完美假笑:“怎么了,阿尔?”

格林德沃头上是绿油油的火焰。

邓布利多摆出委屈的神情:“他欺负我,不让我跟其他人说话。”

“太可怜了,你这么好,男朋友居然还惹你生气。要是我,绝对不会让你伤心的。”里德尔誓要把茶艺精神发挥到极致。

“唉,可惜我没有你男友会打扮,我都只是素颜。”里德尔继续补刀。

“我也没他那么有魄力,我太温和了,平时话根本说不重呢。”他不遗余力地添火。

“呜呜呜。”邓布利多娇弱垂泪。

“气死我了,这都什么玩意儿啊!”格林德沃彻底愤怒了,“阿不思你跟我回去!”

邓布利多抬头,做出一副“你怎么在这里”的意外表情。

里德尔不慌不忙:“啊呀,没想到你爱人也在这里。怎么办我不是故意的啊,我没有想挑拨你们的关系,只不过是关心教授您的情况。您爱人该不会真的对您生气了吧?”

格林德沃无能狂怒。


07

“我不傻,阿不思,真的。”格林德沃辩解,“我明白你是气我没有留足时间让你有正常的人际交往。”

邓布利多激动地点头,看来有救。

“我悟了。”格林德沃宣布。

“你悟啥了……?”不止为何邓布利多反而有些不安。

“我决定从今天起每天给你安排一小时接待客人。”格林德沃洋洋得意,“我都备好行程表和客人名单了,你们可以在一个专门的房间见面,我也会到场陪伴你的。”

“…………”邓布利多深深地沉寂了。


“没有什么问题是揍一顿不能解决的”,伏地魔冷酷无情的宣言此时在邓布利多脑海里刷屏。他捏紧拳头,忽然感觉这话说得真对啊,简直是至高的真理。

他深吸一口气:“盖勒特,我也悟了。”

“喔?”

“我们决斗吧!”邓布利多凌厉地劈下魔杖,“关关关,你就知道把我关起来,看我不关你一辈子!”

“欸欸欸?”格林德沃手足无措,拔腿就跑,“阿不思我是为你好哇!”

炽热的魔力四处飞舞,邓布利多挥魔杖挥得更起劲了:“我也是为你好——顶撞校长,罚你关禁闭,无期徒刑!”

“不要啊——阿不思手下留情哎哟喂!”格林德沃跌倒了,一根绳子缠在他脚上。

邓布利多脸上全是正道的光。


今天的霍格沃茨也很安宁呢。


End

评论(6)

热度(19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